【三大支撑 夯实基础】麒麟信安国产操作系统助推算力

2022-06-18 08:03:0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伍镆]
字体:【

麒麟信安国产操作系统助推算力

释放为电力、金融等重要领域提供软件支撑

华声在线6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曹娴)6月5日,搭载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四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此次发射任务的所有指令以及和各方通信都由指挥控制大厅发出。在神舟十四号指挥控制大厅,部署了来自湖南的麒麟信安操作系统,为神舟十四号的顺利升空提供了稳固保障。

操作系统是管理计算机硬件与软件资源的程序,在释放硬件算力中起到关键作用。麒麟信安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国产操作系统研发,现已获评“高可信操作系统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湖南省基础软件研发国民经济动员中心及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

麒麟信安以安全可靠的操作系统为核心提供稳定产品和优良服务,为电力、金融、教育等重要领域提供软件支撑。如电力领域,已累计部署10多万套麒麟信安操作系统,在智能电网调度控制系统、智能电力大数据中心、电力安全防护系统、物联网电动汽车充电桩等电力生产控制系统中得到应用,打造了一系列电力基础软件解决方案,推动智慧电力高质量发展。

麒麟信安与国内主流硬件、基础软件和应用软件等厂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打造自主创新信息系统生态环境,做好“最强大脑”,助推算力释放。

相关专题:三大支撑 夯实基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