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着同学去中考!“护考小队”绝不落下一个

2022-06-18 00:10: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斯涵 黄京]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7日讯(实习生 蒋友宏 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冲啊!中考我们一起加油。”今日下午,长沙市雅礼洋湖实验中学初三学生赵贤宇将同学乌梓清背在背上“冲”向考场。原来,5月底,乌梓清因下楼踩空扭伤脚踝,独立行走有些困难,为了帮助同学“冲”向考场,赵贤宇毫不犹豫将乌梓清背了起来。

乌梓清告诉记者,中考临近,最后一个月又是冲刺巩固阶段,一分一秒对于他来说很重要,一定不能因为这次受伤让中考功亏一篑!为此,本是寄宿生的他改为了走读,每天由母亲接送。

可是校门离教室还有一段距离怎么办?“班上同学的情谊很好,几个又高又壮的男生们揽起了这个活。”班主任李珊说,得知乌梓清摔了脚,班里的好哥们儿组成了他的“护考小队”,每天由不同的“护考小队”成员负责背他上下楼、接送他去校门口。最近岳麓区例行核酸检测,加上每天接送来回一共四五趟,“护考小队”就这样背着乌梓清,晨迎朝阳,暮送夕晖。此外,教室里也为乌梓清新增了一个凳子,以便他能够把脚搭在凳子上,防止脚踩在地上发肿。

“中考期间,每一次考完试之后,附近考场的同学也会帮忙照看。”李珊告诉记者,“年级组已与考点学校对接,将放一个凳子在乌梓清座位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