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中考考生,这封信请查收

2022-06-16 21:30: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斯涵 黄京]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一年一度备受关注的中考即将于6月18日拉开帷幕。长沙初三年级9.48万名和初二年级9.71万名同学将要奔赴考场,迎接人生大考。今日,长沙市教育考试院发出《致全市2022年中考考生的一封信》。

信中提醒考生,6月17日下午应提交《长沙市中考考生个人健康信息申报表》,提供健康码、行程卡(电子版或纸质版)后,参加考点学校的考前教育与模拟演练,熟悉考试规定和要求,牢记考试时间、考点考场等信息,切勿迟到或走错考点考场。《准考证》要和学生评价手册、考试用品等放在一起妥善保管。考点将进行英语听力播放和试听,如果对播放效果有异议的请及时向考点反馈。6月18日考试当天,考生持《准考证》和学生评价手册,接受违禁物品检测后进入考点,到所在考场对号入座。切勿携带与考试无关的物品。

考试期间,考生应该做好个人防护。考前如果出现发热,请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检查排除感染新冠肺炎的可能性,有情况请及时向学校或县区考试中心报告。考试期间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立即向监考老师报告。考生往返考点途中请注意交通安全,考试期间要严格遵守考点各项防疫要求,自觉服从考点工作人员安排。考生进入考点和考试结束后离开考场时,必须正确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坐后,可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

同时,所有考场将启用视频监控、身份认证、作弊防控和金属探测仪等设备辅助考场管理。考生在进入考点前,须先自行检查是否携带考试必备物品,违规物品必须在考点外妥善存放。请不要佩戴戒指、耳环、项链等饰物,不要携带手机及其他电子产品等进考场,尽量不要穿着有金属饰物的衣服,以免耽误入场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非英语科目开考30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室。6月20日英语科目考试时,考生必须在8:45前进入考场,9:00之后禁止迟到考生入场。考试结束前30分钟(初二生地考试结束前15分钟),才允许交卷离场。考生不得在答题卡指定区域外答题,书写或填涂在答题卡指定区域外的答题一律无效。考试中出现任何突发事件,一定要及时报告监考,服从考点安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