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株洲:工作组第一时间进企业解难题

2022-06-16 06:36: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曹娴]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5日讯(通讯员 成姣兰 全媒体记者 曹娴)用电政策如何、企业负债情况怎样、国外市场开拓有无影响?6月15日,省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第二工作组入驻株洲,深入企业开展实地调研。

株洲钻石切削刀具股份有限公司不少产品在细分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但企业目前还不是国家单项冠军企业。“我们将在业务上加强指导服务,助力企业今年申报国家级单项冠军企业。”来自省工信厅的联企干部张海琳现场答复。

“疫情以来用工需求缩减,公司资金压力增加,融资贷款利息高。”在株洲钻石人力资源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向工作组“吐槽”。工作组随即安排来自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的联企干部曾得利牵头,对接金融机构顶格落实国家及省级贷款政策,想方设法降低企业资金成本。

走访调研中,工作组既抓具体问题,又着眼产业长远发展。了解到株洲硬质合金产业基础和实力后,工作组表示将进一步调研形成具体建议和措施,帮助株洲硬质合金产业向上下游延伸,加速形成产业集群优势。

据了解,第二工作组来自全省19个部门,共21人。后续他们将兵分5路深入各县市区、园区和重点企业,深入摸排政策落实过程中的卡点堵点,研究解决制约行业企业的发展问题。

15日,株洲市召开全市千名干部联千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动员大会,下发实施方案。市级层面明确38名驻企特派员和198名驻企联络员,并由13条新兴优势产业链链办主任单位牵头负责所属产业链企业联系帮扶,涉及企业1836家。各县市区按照在编干部人数的10%以上比例选派干部,确保辖区企业应联尽联。预计全市将派出1100余名干部联系4800余家企业,通过政策推送提速、问题解决提效、企业服务提标、工作调度提级、信息宣传提质等“五提”举措,力保行动见成效。

相关专题: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