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家乡推荐官|校服单车油菜花,把家乡拍成了文艺片

2022-06-13 17:56:4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3日讯(记者 刘涛 通讯员 张江汀)“很想回到过去,在外婆的油菜田里,静静地闻着花香。”落日余晖中,穿着校服的翦珍骑着自行车,漫游于乡间油菜花田,想起了她的外婆。在“最美家乡推荐官”活动中,不仅有美景美食,还有温情。近日,刘德平的《回到外婆家的油菜田》在“最美家乡推荐官”获得了网友纷纷点赞,校服单车油菜花,把家乡拍成了文艺片。

刘德平是常德市桃源县消防救援大队的一名新闻宣传员,在一次下乡消防安全知识宣讲中,他认识了桃源县交警大队的辅警翦珍,在交谈中知道了翦珍对外婆的情感后,萌生了拍摄一支短视频的想法。

刘德平的想法得到了翦珍的支持。“每次路过这片油菜田,翦珍总是想起外婆。在我记忆里,外婆是位很慈祥的老人。小时候我任性至极,总喜欢和外婆瞎闹,闹得疯便抡起拳头往外婆身上砸。外婆不哼声,只是微微一笑,把我抱在怀里,在我头上别一朵黄色小花,朴素纯洁,外婆说那叫油菜花。”翦珍回忆到,小时候每天早上起床,床头总会摆上一束美丽的油菜花,外婆会给她端上油菜籽榨油煎成的大饼。在那片油菜花田里,外婆陪她度过了最快乐的童年时光。

刘德平和翦珍叫上了自由摄影师侯刚,利用周末休息的时间,借了刘德平女儿的校服,将单车绑在车上带进油菜花田,准备视频拍摄。三人足足拍摄了两天时间,才完成了这条“文艺大片”。视频拍摄到黄昏,夕阳的余晖洒在油菜花田里,翦珍看到田里相依而坐的一老一少,“看着金黄的油菜花和农家的袅袅炊烟,仿佛听到外婆哼的歌谣就在耳畔回响。”翦珍说。刘德平拍完视频后也感慨道:“感觉自己也回到了小时候,可以无忧无虑的在河边、田边玩耍,感受久违的泥土气息。”

能制作出这条“文艺片式”的视频,并非一日之功。平日里,刘德平经常会拍摄视频来记录自己的家乡桃源尧河,自己还会联系乡村振兴点,通过拍视频的方式积极参与家乡企业帮扶。刘德平说:“我热爱我的家乡,自己作为一名年轻的人大代表,很想用自己的技能为家乡的老百姓做点贡献,很乐意成为家乡的推荐官,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吧。”刘德平向我们强烈推荐家乡的尧河露营。“伴随着潺潺流水声,三五好友坐在河边,远离城市喧嚣,来世外桃源之中感受自然,亲近自然,很惬意。”

桃源县观音寺镇孔雀湾皇菊种植基地。刘德平 摄

孔雀湾旁溪流。 刘德平 摄

而翦珍除了这片充满儿时温暖记忆的油菜花田外,还推荐了尧河附近的桃源三塔、茶庵铺的蒿子粑粑、枫树的牛肉包子。在她看来,那都是家乡独特的味道。

沅江日出。 刘德平 摄

“最美家乡推荐官”活动平台美景、美食越来越丰富,欢迎大家到活动平台关注和推介家乡美景、美食、人文风俗,助力家乡被更多人知道。点击此处参与活动推介家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