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支撑 夯实基础】湘江鲲鹏服务器助力高考阅卷

2022-06-13 06:42: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利飞 通讯员 王志宇] [编辑:刘茜]
字体:【

湘江鲲鹏服务器助力高考阅卷

全方位守护考生每一分

华声在线6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王志宇)高考已结束,高考阅卷正在紧张进行。记者今天从湖南湘江鲲鹏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湘江鲲鹏”)获悉,自2020年至今,以湘江鲲鹏国产鲲鹏智能计算硬件架构为算力底座的高考网上评阅卷系统,已在贵州省高考评卷中连续应用3年,全方位守护考生每一分。

在鲲鹏服务器的强大算力之下,考生答卷被高速智能扫描仪生成了清晰的电子文档;随后,客观题部分由计算机自动识别判分;主观题部分则按照题号被“切割”成了电子图像,实时出现在每位评卷老师的电脑之中。

对标此前使用的服务器,湘江鲲鹏的鲲鹏服务器算力提升30%以上,但功耗降低20%;评卷系统页面打开及操作响应在0.5秒以内,无连接超时或服务挂起等问题发生,满足了高考网上评卷时间短、要求高、并发量大等要求。

湘江鲲鹏相关负责人表示,选用鲲鹏服务器进行网上评卷,具有高性能计算、高可靠性、高能效等优势;更重要的是,高考试卷属于国家机密,鲲鹏服务器基于整机自研,算力基础安全可靠,对于高考评卷中涉及的相关信息、数据的处理与存储,能进行全方位的安全保密。

目前,湘江鲲鹏紧抓技术迭代升级,联合华为、拓维信息在鲲鹏、昇腾、开源鸿蒙、云等方面进行全产业链合作,聚焦关键行业应用场景,构建自主创新的生态体系,致力为湖南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算力”动力。

相关专题:三大支撑 夯实基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