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亦菲”“陈奕迅”纷纷到场?萌娃举明星立牌花式接考

2022-06-10 10:27:19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刘茜]
字体:【

“刘亦菲”“陈奕迅”纷纷来接考?

花式接考:萌娃举明星立牌,妈妈为儿子送上人生第一束花

罗同学接到外甥送上的牌子,很激动很开心。图/记者李楠

潇湘晨报记者李楠李典实习生赵天璇王颖长沙报道

6月9日中午,长沙市第一中学考点外,唐女士身着礼服连衣裙,新做了发型,手持两支向日葵顶着烈日等待。原来,她是来接下考的孩子。

当天,是2022年湖南高考最后一天,不少考生走出考场便收获亲人满满的鲜花祝福和拥抱。有的家长,还用手机记录下这个难忘的瞬间。高考,从来不是考生一个人在战斗。

妈妈高举陈奕迅立牌等待儿子

唐女士说,儿子是长沙市一中1911班的学生,在高考中选考了化学和地理。因此,结束地理科目考试后,就结束了自己的高考全部考试。

对于自己的打扮,唐女士透露,儿子也希望她美美地来考场接自己,见证他人生中的这场重要考试。

当天,唐女士的丈夫也身着家委会集体定制的紫色T恤,身后有“马到成功”字样,夫妻俩一起在校外迎接儿子下考。

孩子,是父母永远的考题。9日下午,湖南省新高考最后一科选考科目生物结束。家长们激动地等候在长沙市一中考点门口,在人群中,有一个高举着立牌的妈妈满怀期待等待着自己的儿子。

立牌的一面,是儿子最喜欢的陈奕迅,另外一面,则是儿子曾经参加唱歌活动的照片。

随着考点的大门缓缓打开,她等待的孩子和同学一起飞奔出来,找到妈妈之后给了妈妈一个巨大的拥抱,惊喜地接过了妈妈准备的立牌。

这位考生姓谷,是陈奕迅的忠实粉丝,高考之后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陈奕迅可以赶紧开演唱会,另外也希望自己可以学习一点新的知识,不断地充实自己。

在被问到有什么话对妈妈说之后,谷同学在说了一声“谢谢”后便紧紧地抱住了妈妈。

5岁女孩守考场外为哥哥送花

当考生们在考场奋笔疾书时,有些特殊的接考人也在等待他们的凯旋。

6月9日上午,在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考点,一位身穿红色连衣裙、头戴小草帽、手捧一束向日葵的5岁小女孩格外引人注目。这束花由她和妈妈一起挑选,准备送给即将高考结束的哥哥。

小女孩的妈妈告诉记者,以前都是儿子送花给她,现在换她送给儿子了。“18岁,人生的第一束花应该由我来送。”

除此之外,妹妹还挑选了3瓶哥哥平时最爱喝的饮料,送给哥哥。

“希望哥哥心想事成!”妹妹害羞地说。12时15分,铃声响起,考试结束,哥哥何同学“飞奔”至妈妈和妹妹身边,接过妹妹手中向日葵花束的他表示很感动。

“我妈为我高考付出了很多,一个人带着妹妹非常不容易,还要照顾我一直到高考,妈妈,你辛苦了。”说完,何同学给了妈妈和妹妹一个大大的拥抱。

何同学说高考结束后,他计划学习另一门语言,并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比如与音乐相关的。

当天,在长沙市第一中学考点外,一个小男孩手举牌子,在家人的带领下来接自己结束思想政治考试的小姨。他手中的牌子上写着“长沙刘亦菲”“从搞笑女到高校女”等字样。

小男孩的小姨是长沙市第一中学的罗同学,她透露,牌子的内容是自己提前写的,因为自己很喜欢刘亦菲,想用这样的方式纪念一下自己的青春。说起考完的感受,罗同学直言很激动很开心,脑子有点放空。

来源 潇湘晨报

相关专题:青春逐梦 未来可期——聚焦2022年高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