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了,放飞吧!鲜花赠你未来可期

2022-06-10 09:26: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斯涵 黄京 刘镇东] [编辑:刘茜]
字体:【

考完了,放飞吧!鲜花赠你未来可期

我省高考落幕,6月25日左右放榜 这一刻,家长与孩子相拥定格青春记忆

长沙市一中考点,考生与家人相拥。顾荣 摄

浏阳市第一中学考点,结束考试的考生开心相拥。熊剑 摄

6月9日,双峰县第一中学考点,考生与家人热情相拥。 李建新 摄

一张笑脸,一个背影,一句鼓励,都是这个夏天最为珍贵的独家记忆……6月9日18点15分,伴随着最后一场生物科目下考铃响起,2022年湖南高考正式结束。6月25日左右将公布2022年高考录取控制分数线和考生成绩。

考点外,不少家长、考生的朋友早已拿着鲜花翘首以盼,祝贺考生完成高考的洗礼。片刻之后,考生们争相奋力冲出考场,释放许久的压力。与家人合影,与老师合影,纪念这一人生的重要时刻。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刘镇东

实习生 危婷 蒋友宏 欧紫璇 杨凯云 郑婷介

【考点内】

分三批下考

最早的上午就“上岸”

“感觉今天的生物考试还蛮轻松的,不说是超长发挥,至少做到了平稳度过。”9日下午6点40分左右,在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考点,小刘拿着考试文具袋显得有点匆忙。他告诉记者,自己的选考科目是“化学”“生物”,是最后一批下考的考生。而同学小李选择的是“化学”“地理”组合,上午早早地就结束“战斗”了。

记者了解到,与传统的文理分科不同,湖南高考的“3+1+2”选考模式共有12种组合。而由于每个考生的选择不同,第三天的考试中,散考就分了3次:再选科目中包含“化学”“地理”的考生成为首批“上岸”考生;而包含有“政治”的考生则在下午3点45分结束“战斗”,最晚的要数选择“生物”学科的考生,他们坚持到了下午6点15分。

“考点参考学生来自20个学校,共1672名,10种高考科目组合。”据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教务处主任王光裕介绍,该考点共设有59个考室,3个备用考室以及1个隔离考室,其中,由于涉及到10种组合,该考点设有7个混合考场。

【考点外】

菜市场人满为患,买鱼吃期待跃龙门

在等候孩子们考试结束的时间里,家长们不约而同地奔向了附近的菜市场。人潮中一抹抹鲜艳的红色,让菜市场的空气都活泼了起来。

“老板,再拿一块筒子骨,等会回去给我小孩煲汤!”身穿红色T恤的黄女士一手提着一大袋刚买的新鲜菜,一手捧着为孩子提前准备的向日葵花束。“我的小孩特别喜欢喝我煲的汤,在进考场前就说了想喝玉米排骨汤,其他的我们也帮不上她的忙,能做的只有做好后勤保障,给她补充好营养!”黄女士神采奕奕地说着。

夏先生略显生疏地挑选着青菜,时而与小贩讨价还价。“平常家里都是我太太买菜,不过今天看小孩进考点后,她在校门外舍不得走,买菜的任务就交给我了。”虽然不经常买菜,但夏先生知道孩子的喜好,“他喜欢吃鱼,尤其喜欢吃他妈妈做的豆浆煮鱼,我等会再看看鱼,真希望他如鱼得水、成功跃龙门啊!”

相关专题:青春逐梦 未来可期——聚焦2022年高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