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行动,无诈三湘!首届湖南省全民反诈新媒体创意大赛启动

2022-06-10 09:26: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为薇 潘显璇]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为薇 潘显璇)10日上午,湖南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行业治理主题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湖南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跨境突出犯罪工作协调小组对外发布, “全民行动 无诈三湘”首届湖南省全民反诈新媒体创意大赛正式启动。

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副总队长杨卫国介绍,为了让群众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反诈工作中,并在活动中提高识诈防骗的“免疫力”,全面巩固深化反诈工作成果,湖南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跨境突出犯罪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反诈协调办”)联合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湖南日报社,创新推出这一群众性反诈宣传活动。

首届湖南省全民反诈新媒体创意大赛分为“高校组”“行业组”“大众组”3个组别,参赛选手可围绕“全民行动 无诈三湘”这一主题,进行短视频、动漫、创意海报、创意H5、创意反诈口号或标语、反诈表情包、反诈LOGO等新媒体产品创意制作。

参赛者通过下载新湖南客户端APP参赛,作品征集时间为6月10日至9月30日。本次大赛的初评成绩根据每件作品的浏览量、点赞数、评论数以及专家评审意见计分。最终,大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评审定评。每个组别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还将评选最佳人气奖、最佳创意奖、优秀作品奖和组织奖等单项奖。大赛最高奖金3000元。

“本次反诈集中宣传月今日收官,但反诈宣传不能停下脚步,我们将总结有益经验,朝着压案降损的目标持续深入推进。”杨卫国说,为期一个月的湖南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10日结束,省反诈协调办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深入推进全省反诈宣传,倡导群众更多地参与到反诈宣传行列,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

点击参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