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2022年高考平稳顺利落幕

2022-06-09 20:13: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6月9日讯(通讯员 陈慧敏 记者 邓桂明)今日下午6:15,备受社会关注的2022年高考正式落下帷幕。三天的考试,长沙市9个考区、43个考点、2529个考场秩序井然,整个考试过程安全、平稳、顺利。

自高考筹备以来,长沙上下切实把高考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中心工作之一。市委市政府充分发挥长沙市教育考试招生协调领导小组的功能职责,一体周密布局,一体整合资源,一体运用力量,切实强化统筹协调,确保实现“健康高考”“平安高考”“温馨高考”的工作目标。

高考是广大青年学子实现梦想的起点,确保高考公平公正的务实举措必须“硬核”。结合今年的形势特点,长沙市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齐抓共管工作机制,强化规范管理;以前期预防为关键,提高考试安全治理能力;加强考试安全全过程、全领域管理。保密、市场监管、城管、公安等部门集中力量联合开展净化考试环境,打击作弊专项行动。考试期间,通信管理部门督促运营商调整考点周边通信基站发射功率,采取临时降频措施。工信部门安排7台无线电侦测车赴全市各考点打击考点内外串通利用无线电设备实施考试作弊等违法违规行为。各有关职能部门扛起主体责任,密切配合,确保了今年全市高考“无试题泄密,无大面积舞弊,无考试安全事故”。

为抓实组考疫情防控工作,织密“健康网”,长沙市教育部门会同数据资源管理局、卫健和疾控部门认真研判疫情和考生情况,科学精准制定组考防疫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分类做好考点考场安排,加强和完善组考防疫措施,切实保障广大考生、考务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考试期间,考生入场体温测量、场所消毒通风等防疫工作有条不紊。因前期对考生健康状况摸排到位,所有考生均在常规考点参考,没有启用医院考点、备用考点和隔离酒店考点。

为优化考生综合保障服务,交警、环保、城管、卫健、疾控、市场监管、电力等部门加大交通出行、噪音控制、环境整治、餐饮卫生、防暑降温等方面的保障力度,突出对困难群体考生的关心关爱,想考生之所想,急考生之所急,尽显人文关怀。

相关专题:青春逐梦 未来可期——聚焦2022年高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