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新引进的招商项目最高将获得一次性1000万元奖励

2022-06-09 10:36: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秉钧] [编辑:金灵]
字体:【

郴州打出政策组合拳稳经济

招商项目最高将获得一次性1000万元奖励

华声在线6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秉钧)今天,郴州市举行落实稳经济措施、出台“1+7”政策举措新闻发布会,宣传解读1个实施细则和7个配套政策,涉及财政、投资、市场主体、民生、金融等多个领域。

郴州市出台的《实施细则》,是对照中央的政策措施和省委、省政府的实施细则,结合郴州实际进行细化、实化提出的具体举措,包括财政、金融、稳投资促消费、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稳定、保基本民生等6个方面32条,具有很强的地方特色。比如,金融支持方面,该市明确加大金融政策落实力度,鼓励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货车司机贷款及受疫情影响的个人住房与消费贷款等实施延期还本付息,加大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力度,加强金融机构与实体经济精准对接,以及加大金融机构对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大项目的支持力度等。

7个配套政策,主要是就如何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如何进一步强化精准招商,如何发挥金融力量支持稳经济,如何促进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平稳健康发展等等。在精准招商方面,郴州市财政将拿出真金白银和满满诚意:对新引进的实际固定资产投资额超过2亿元的产业招商项目,按其签约之日起1周年内实际固定资产投资额给予一次性奖励,最高奖励1000万元;每新引进一个实际固定资产投资额规模达5000万元以上的配套型或补链型产业项目,按新引进项目的实际固定资产投资额给予郴州龙头企业一次性奖励。

相关专题:湖南省市州和县域经济发展扫描产业项目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