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次日,湖南继续保持平稳

2022-06-09 09:40: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斯涵 黄京]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6月8日讯 试卷安全保密,考风考纪良好,服务保障到位……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截止到6月8日下午5:30,湖南各地反馈正常,社会舆论良好,继续保持平稳态势。6月8日上午的考试结束后,所有考点再次逐一检查了供电线路和外语听力播放系统,反复进行试播试听,确保播放设施设备正常运转。外语听力考试期间,各考区均派专人到各考点紧盯听力播放环节,确保外语听力考试万无一失。

同时,各地积极开展“爱心护考”活动,多处设置服务站点,爱心志愿者们竭尽全力为考生提供便利,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据悉,为保障“平安高考”,湖南严格落实保密“一把手”负责制、试卷保密室“双人双锁”、24小时值班、保密人员出入检查登记等制度。加强对保密岗位工作人员的选拔和培训,强化试卷封装、运送、保管、分发、回收等环节的全过程保密监管和风险防范,对试卷流转场所和专用通道加装信号屏蔽仪和视频监控,确保试题试卷绝对安全。同时,拨付3800万元用于标准化考点建设及升级改造。

■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

相关专题:青春逐梦 未来可期——聚焦2022年高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