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次日,陪考家长为孩子生涯规划而聚拢

2022-06-08 17:20: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6月8日讯(记者 邓桂明)高考次日,烈日当空,长沙市周南中学考点大门右侧,人行道树荫下,一群家长坐着小凳子,聚拢在一起,一位老师模样的男子在谈论生涯规划,家长们认真听着,有的还用笔记在纸上。这是6月8日下午该考点大门外最吸人眼球的场景。

与往年一样,不少爱心企业、人士在此摆摊设点,为考生、家长助考。

长沙市开福区秀峰街道湘民社区联合开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星火联盟志愿队、长沙市雏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10余个机构设立了“湘民社区薪火联盟高考加油站”,激励考生们为青春梦想而战,为民族复兴而战。该站点将钱学森、袁隆平、屠呦呦、黄旭华、孙家栋、于敏等老一辈科学家、院士的大幅头像和个人简介制作成条幅装在框架内,依次摆放在考点大门外,希望莘莘学子们向楷模学习,志存高远。

有个企业设立的高考服务点可免费提供便民袋、矿泉水、扇子、棉签、络合碘、创口贴、风油精、藿香正气水、橡皮擦、2B铅笔、口罩、消毒湿巾纸、免洗手消毒液等。该服务点还特地制作了一面“高考打卡墙”,“墙”上写了一些祝福语。

现场,一个专门做生涯规划研究的机构所设的服务点吸引了不少家长。“在这陪考也没事干,看着这人挺多,我也就过来看看。”一位家长表示,听了后感觉还是有收获,“他们是专业机构,懂得比我们多得多。”

另几位家长告诉记者,高考考孩子,志愿填报考家长,做家长的必须尽可能了解、掌握更多政策、信息、门道,与孩子一道,做好考后最重要的事情。

相关专题:青春逐梦 未来可期——聚焦2022年高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