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点食堂“特制”祝福菜单,寓意满满

2022-06-08 09:54: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京]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6月7日讯 今天上午9时,湖南省2022年高考启幕。省教育考试院组织中央和省内主要媒体采访团深入株洲、湘潭、长沙等多地考点,近距离了解高考考务情况,本报记者受邀进入株洲市南方中学考点实地探访。

上午9时30分,首门语文考试开考已30分钟,考点外很难见到陪考家长的身影,十分安静。在考点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戴好口罩、查验完两码并经过体温检测且正常后,才被允许进入考点。株洲市南方中学校长、考点主考米仁金告诉记者,该考点设在学校去年9月建成的新校区,属于新考点,参考人数达1791人,另外还有各类考务人员200余人。考点共设置了62间考室和5间备用考室。为了确保“健康高考”,开考前,所有考生及考务人员需提供考前48小时核酸证明、健康码和行程码。进入考点时,所有人员必须接受体温测量。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确保大家快速通过,该考点门口设置了6条体温检测通道。所有考务人员全程佩戴口罩,考生进出考点时也必须佩戴口罩。

“诚信参考”是头等大事。在南方中学考点,学校为了确保考生不携带违规物品,还安排了两次安检:第一次在校门口安检,要求所有学生把手机、通讯工具、智能穿戴设备等交给带队老师;第二次在各考室门口,要求考生把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全部按要求上交考点集中保管。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信号作弊的行为,该考点还重点加强了对考点不明信号的监测、查找和处置,并对考点周边信号采取临时降频处理。同时,还升级更新屏蔽设备,扩大无线信号屏蔽范围,确保覆盖整个考点区域。

在这个考点,三天的高考,还将有700多名高考生在食堂就餐。据悉,考点三天中餐和晚餐共提供60道菜品,但每一道菜都很有讲究。比如:“平步青云”、“锦绣前程”、“过关斩将”等等。米仁金说,食堂工作人员为了将美好的祝福送给考生,在取菜名上花了不少功夫,为“香芋蒸排骨”、“香干炒肉”、“红烧鱼块”这些普通的家常菜,都取了非常吉利的祝福语。“60道菜化成60句祝福,满满都是爱!”

■全媒体记者 黄京

相关专题:青春逐梦 未来可期——聚焦2022年高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