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人跑错考场!紧急时刻,交警蜀黍的铁骑出现了

2022-06-08 09:49: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虢灿] [编辑:刘茜]
字体:【

又有人跑错考场,两考点相距18公里

紧急时刻,交警蜀黍的铁骑出现了

华声在线6月7日讯 2022年高考今日开考,忘带证件、走错考场、打不到车……这些高考相关的突发情况“如约而至”。记者从长沙交警处获悉,高考第一天,长沙公安交警全力投入高考护考工作,共出动警力1176人次、警车271台次,牵引集中送考车队45趟次,接受送考交通求助8起。全市无考生因交通问题导致高考迟到、缺考。

8点多的一起求助,让长沙交警指挥中心的民警忙碌起来,交警接到报警,有考生人在位于雨花区的长沙市华益中学(原湖南广益实验中学),而她跑错考场,需要去的是长沙县的湖南广益实验中学。此时民警也捏了把汗,两地相隔18公里,跨了雨花区、长沙县两个区县。指挥中心民警让考生赶紧先上了雨花铁骑的摩托车,往长沙县方向开去,同时联系长沙县交警,请他们在相应位置接应。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指挥中心民警时刻关注着铁骑的踪迹及沿途路况,为了不耽误时间,摩托车没有停下来交接,直接开往考场。

“到了!在这里!”8:45,调度的民警在监控画面中看到了铁骑通过的画面,指挥中心的多位民警放下心来,此时距离开考仅有一刻钟,原本至少半个小时的路程,铁骑民警20分钟赶到了。

“你可以永远相信铁骑的速度!”有网友这样点赞。

■全媒体记者 虢灿

相关专题:青春逐梦 未来可期——聚焦2022年高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