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护考16年,这次他送女儿上考场

2022-06-08 09:47: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虢灿 通讯员 陈正祥]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6月7日讯 在高考中爱心护考了16年,今年特别不一样,多了一份紧张与牵挂。今天一大早,长沙开福交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范作,来到长沙市一中考点外疏导交通,女儿今年也在这个考点参加考试。父女俩在考场外碰面后,他一路叮嘱了女儿好几句后,目送女儿进了考场。

早上7点不到,范作就来到了中队岗亭,他要负责高考期间长沙市一中高考考点周边巡逻防控。忙碌的工作中,他也不忘看时间。8点多,女儿小范出现在考场外。范作迎了上去,“你加油考试,爸爸在外面给你保驾护航。”范作一脸微笑。小范看着唠叨的爸爸,边笑边点头。范作拍了拍女儿肩膀,看着她走进考场。

原本这几天范作是安排休息的,为参加高考的女儿做好“后勤保障”,但是为了保障高考期间的道路交通秩序,他主动放弃了陪考的机会,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我对这里的情况最熟悉,每年都主动参战高考安保,希望能够和战友们一起为孩子们保驾护航。”像往常一样站在高考安保一线,48岁的范作1993年参加工作,今年已经连续16年在长沙市一中为高考护航。

■文/视频 全媒体记者 虢灿 通讯员 陈正祥

相关专题:青春逐梦 未来可期——聚焦2022年高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