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考第2天:上午只考75分钟,下午须开考前15分钟进入考室

2022-06-08 08:36: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6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 黄京)今天,2022年湖南省高考进入第二天。上午9时开考物理或历史科目,考试时长为75分钟。下午3时开考外语科目,考试时长为120分钟。考生出门前,须认真检查考试用品,特别是记得带好身份证、准考证等考试证件,并补充好第一天消耗掉的文具用品

据我省气象台天气预报,今日湘西、湘南多云间阴天有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早晨湘中、湘北局地有雾;湘南最高气温28~30℃,其他地区最高气温31~33℃。考生要根据所在地的天气情况,预备好相应的措施,从容赴考。省教育厅也已下发《关于切实做好近期防汛及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加强高考考点及师生住宿等人员密集区、易涝渍水点及地质灾害隐患的排查巡查,实行高考期间全过程的安全风险管控,全力做好高考期间防汛避险工作,确保考生和考点安全。

值得考生注意的是,上午的物理、历史科目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室,在考试结束前考生均不得提前交卷离开考室。下午的外语科目,考生必须在开考前15分钟(也就是14时45分前)完成安检进入考室,考试结束前30分钟内考生可以提前交卷离开考室。外语科目听力考试期间,考场要保持安静,考生不得向监考员询问问题。在此也提醒司机朋友们,外语听力考试期间请注意绕行!严禁鸣笛!给考生们创造一个安静的考场环境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拿到答题卡和试题卷后,要检查有无错误、是否漏印或残缺、字迹是否清晰。如发现有错误,应立即报告监考教师予以更换。开考后再行报告更换的,延误的考试时间不予延长,请考生一定要注意。在确认无误后,在指定位置和规定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写好姓名、准考证号,并对自己的条形码进行核对。答题时务必将答案填写在答题卡上相应的位置,答在草稿纸上或非题号指定的答题区域均无效。选择题作答必须用合格的2B铅笔填涂,非选择题作答必须用0.5毫米黑色签字笔书写,作图题可先用铅笔绘出,确认后再用签字笔描清楚。

考生尤其需要注意的是,考试终了铃响必须立即停止答题,继续作答或书写(填涂)姓名、准考证号的一律视为延迟作答,属于违规行为。因此受到处理既很可惜,也很不值得。考试终了铃响之后,考生须根据统一指令起立,按试题卷在上、答题卡居中、草稿纸在下的顺序整理好试题卷、答题卡和草稿纸,按照统一指令依次从前门离开考室,并在考点指定的地方等候,待发出离开信号后,方可离开考点。

愿所有考生提笔从容自信,合笔如愿以偿,驶向成功的彼岸!

相关专题:青春逐梦 未来可期——聚焦2022年高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