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望城一中考点:温馨氛围浓厚感人

2022-06-07 17:17: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6月7日讯(记者 邓桂明)高考首日,记者跟随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到长沙市望城区第一中学(简称“望城一中”)考点探访,感受到了浓浓的温馨氛围,满满都是对考生的祝福:发挥出色,考上理想大学。

走进学校大门,正对面一座取名“明远楼”的建筑特别醒目,其门脸尽显中国风,学校的高考对联也张贴于此:“楠庭蓄势 腾蛟起凤有我辈  茂世抡才 纬地经天出人才”。对联附近还有一条长幅:预祝广大考生旗开得胜、金榜题名、前程似锦!

进入学校第二食堂,记者为眼前的场面打动:就餐区隔成了数百个小区域,所有考生面对的隔板上张贴了各种图文并茂的短文、漫画,内容轻松活泼、幽默诙谐;食堂滚动播报的菜谱,也是动了心思,每个菜对应一个祝福词,如牛气冲天(孜然牛肉)、红红火火(红烧肉)、大鹏展翅(土豆烧鸡)、前程似锦(西红柿炒蛋)、步步高升(辣椒炒肉)、紫气东来(冬瓜汤)、状元汤(西红柿蛋汤)等等。学校食堂经理杨波介绍,此举目的就是给考生减压、为考生祝福,希望他们在就餐时放松心情、增添信心,以更好的状态进入下一科目考试。

望城一中考点共有81个考室,合并成72个,另有备用考室1间,防疫备用考室3间;有考生2150人,大部分来自外校。为此,学校安排了近300个宿舍,供外校考生使用。干净、整洁,这是记者所到一些女生宿舍的印象。学校学生科科长黄颂介绍,每间宿舍住4至6人,有空调、洗衣机、热水、卫生间,学校提供了垫被,有专门的学生管理组为考生提供服务,包括生活老师、志愿者等。在一个名为“520”的宿舍门后面,记者看到了学妹给学姐们的祝福语:欢迎学姐们来到520,祝学姐们都考上理想的大学,一举夺魁!在3号栋宿舍,宿管老师和学校美术生亲手制作的上百张心愿贺卡,用浓烈的红燃激情,用淡雅的粉造温馨,为考生们加油助力。

在学校的桂花园和孔子广场的桂花树、香樟树上,写着祝福语的红丝带随风摆动。据悉,红丝带寄语助力高考是望城一中为高三学子加油的特色传统项目。

6月5日,望城一中校长刘宇给高三学子们作考前动员后,给同学们赠送了三双自己私人订制精心挑选的袜子,祝同学们走进考场昂首阔步、迈出考场闲庭信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考点以考生为本,服务至上,争取让每个考生开心参考,快乐应考,结出丰硕的果实。”望城一中副校长、考点副主考汪志明表示,考点将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温馨高考”工作目标,再创“优秀考点”光荣称号。

相关专题:青春逐梦 未来可期——聚焦2022年高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