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嗓门一律小声点!长沙发出“静音”倡议书

2022-06-07 09:53:0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刘茜]
字体:【

长沙晚报6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玮蔚)6日,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发出“静音”倡议书。市民如遇噪声污染问题,请拨打110、12345、12369投诉举报电话,相关部门将竭尽全力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迎考环境。

倡议书要求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所有建筑工地停止一切施工作业活动。白天场地边界噪声不得超过65分贝,夜间禁止进行打桩、钻孔、混凝土浇筑、电锯、切割等强噪声作业,场地边界施工噪声不得超过55分贝。学校附近、居民集中区域,中午12时至14时30分、晚上22时至次日凌晨6时禁止一切噪声施工。抢修、抢险施工作业,因生产工艺要求或者其他特殊需要必须连续施工作业的除外。

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人驾车时,请绕开考场路段,经过考场周边时请勿鸣喇叭;夜间行车进入或经过小区时,尽量减少鸣笛。居民、公共场所广场舞活动、沿街商户、市场、娱乐场所、烧烤、快餐摊点不要产生噪声,为考生创造安静的休息环境。

来源 长沙晚报

相关专题:青春逐梦 未来可期——聚焦2022年高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