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城管:禁止渣土处置作业与运输

2022-06-07 09:51:2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刘茜]
字体:【

6日上午,雨花区城管执法大队东塘中队执法人员在考点周边巡查维护市容秩序。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唐朝昭 摄

长沙晚报6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唐朝昭)记者6日从市城管执法局获悉,长沙城管部门将以考点、评卷点及校园周边为重点,整治各类市容秩序问题,给广大考生营造更加良好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

“我们在每个考点都安排了两名执法人员,从早上7时到考试结束,全程在考点进行值守,同时设置了增援组、机动组以应对影响考生的突发状况。”据雨花区城管东塘中队党支部书记陈庆介绍,半个月前,中队已开启了“护考模式”,城管执法人员对辖区噪声排污单位进行摸排并发放告知书,及时处置考点周边占道经营、流动摊贩、商业噪声、人行道车辆违停等可能干扰考生考试的违法违规行为,并按照“三考”特护期要求对违规施工扰民等行为进行从严从速处置等。“中队还设立了爱心送考车,车上还准备了考试用品和防暑降温药品,以备考生不时之需。”

城管执法部门将有效规范校园周边城市管理秩序,中、小学校校门外道路两侧100米范围内,严禁划定食品摊贩经营区域及其他临时设摊点,严禁设置共享单车停放点,不允许在教学期间批准各种户外商业宣传,维护校园周边良好教学环境。高考期间长沙城区范围内禁止渣土处置作业与运输。

来源 长沙晚报

相关专题:青春逐梦 未来可期——聚焦2022年高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