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凉棚齐上阵为考生降温

2022-06-07 09:49:4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文] [编辑:刘茜]
字体:【

前往各自考试教室的考生。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易亿 摄

长沙晚报6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舒文)“请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有序入场……”6日下午,我省向考生开放了考场供他们熟悉考场、安检流程。下午3时30分,记者在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考点看到,前来“踩点”的考生在考务人员的引导下,接受完体温测量和安检后有序入场。据悉,今年在该考点考试的考生来自全市19所不同的学校,共有1600余人。

空调、凉棚齐上阵为考生降温

在持续了一段时间的阴雨天气后,今天长沙重启晴热模式,下午的温度直冲30℃。尽管天气炎热,但是在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参考的学生却享受到了阵阵清凉,这得益于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临时搭建的1000多平方米的凉棚。

“无论是天晴还是下雨,考生在候考时不用担心炎热或者下雨。”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党委书记许庆丰向记者介绍,此次学校共设置了60多个考室,考虑到高考期间气温上升,学校除了搭建了凉棚,还提前对所有考室的空调进行了清洗和消毒,考试期间学校将开放所有考室空调,让考生清凉应考。

口罩、防护服、消毒液应有尽有

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提前对所有考室进行了消杀,并配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学校一共备用了5万多个一次性医用口罩。我们还准备了150多套医用防护服、70多瓶84消毒液、1100多副医用手套、200多瓶洗手液、70多把额温枪。”副校长张志介绍,学校在校门入口处配备了额温枪、免洗消毒液以及一次性口罩。根据我省防疫要求,考生在进入考室前需要全程佩戴口罩,对于忘记佩戴的学生,学校将免费向他们提供口罩。

开通心理援助热线缓解考生焦虑

为缓解考生焦虑,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在考试期间为在该考点考试的所有考生开通了心理援助热线,并安排3名专职心理老师接受考生的线上和线下心理咨询。“今天中午我们接到了一位考生的咨询,该考生想到下午就要进考场了不禁紧张了起来。后来通过我们的倾听、陪伴、安抚和鼓励,他的情绪得到了缓解。”心理老师文国香表示,高考期间考生出现紧张和焦虑都是正常的现象,建议考生可通过呼吸的方式来放松,与此同时,家长可以多倾听、陪伴和鼓舞孩子。

来源 长沙晚报

相关专题:青春逐梦 未来可期——聚焦2022年高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