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天公作美,但要小心雷阵雨

2022-06-06 16:45: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盼盼]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6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盼盼)临近高考,天公作美,持续强降雨稍告一段落。今天,省气象台发布预报:预计今年高考期间(6月7日至9日)湘北、湘中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湘南地区午后多阵雨或雷阵雨,其中7日湘南局地中到大雨,气温较高湿度大,天气闷热。

具体来看:7日,湘南阴天间多云有阵雨,其中永州、郴州、衡阳南部局地中到大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湘西北局地有阵雨;早晨湘中、湘北局地有雾;最高气温湘南30~32℃,其他地区32~34℃。

8日,湘西、湘南多云间阴天有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早晨湘中、湘北局地有雾;最高气温湘南28~30℃,其他地区31~33℃。

9日,湘南阴天有小雨,湘中多云转阵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早晨湘中、湘北局地有雾;最高气温湘西26~28℃,其他地区29~31℃。

考生需注意查看临近天气,携带雨具,提前出门。受阴雨天气影响,湖南大部地区今年高考期间不会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在没有降雨的时候,湘北、湘中部分地区气温较高湿度大,闷热感明显,需注意做好防暑降温除湿措施。

相关专题:青春逐梦 未来可期——聚焦2022年高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