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灿说交通|赶考路上,遇上紧急情况怎么办

2022-06-06 11:32: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虢灿]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虢灿

高考近在眼前,去考场路上遇上紧急情况怎么办?

忘带证件、跑错考场、堵在路上、丢了身份证,这些事情年年有,“马大哈”不少。今年高考还没开始,从5月20日到6月1日短短十来天里,湖南省公安厅为高考考生开辟的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已经为1490名高考考生提供了加急服务。

说这些不是让考生紧张,而是请考生和家长们放宽心,每年高考都备受社会关注,考生们乘风破浪,必然有各方的保驾护航,不管有什么突发情况,及时求助,总有人默默守护着你。

以长沙为例,交警部门立下3个“确保”目标,目标很明确,实际做法很细,比如考试当天七点前考点警力到位,每个考点至少有两名铁骑民警随时处置涉考求助警情。在重点考场周边交通管制等等。也就是说,一旦你有突发情况,这些警力,都是可以求助的对象。

此外,开车送考的家长想出行更有保障,可以提前在长沙交警微信公众号申领送考通行证,把通行证彩印后,贴在前挡风玻璃右下角,遇到交通拥堵或交通管制路段可优先通行。

万一送考车辆碰上堵车或车坏了的情况,可以拨打122或者向执勤交警求助,如果送考车辆发生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执勤交警将纠正其违法行为后,教育放行;发生没有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可先拨打122报备、拍照固定事故现场证据,送完考生后再返回处理。

祝福所有考生旗开得胜,金榜题名。

(一审:黄娟 二审:彭治国 三审:周文博)

相关专题:青春逐梦 未来可期——聚焦2022年高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