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多彩森林廊道建设基本成型 面积5960.94亩

2022-06-06 09:37: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宁奎 刘有能] [编辑:金灵]
字体:【

植树37.17万株,面积5960.94亩

张家界多彩森林廊道建设基本成型

华声在线6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宁奎 通讯员 刘有能)一排排红枫列队在插旗峪路段,一株株红叶石楠分列在阳龙公路两边,一棵棵桂花树站立在武陵山大道边,一片片彩叶李和银杏在邢大路段迎风挺立……6月2日,记者在张家界市多条旅游大道看到,作为迎接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召开的一项重点工作,该市多彩森林廊道建设已基本成型。

张家界市多彩生态廊道建设即对公路两侧边空地、重要节点荒山荒地绿化补植,并串点成线,以点带面,点线面相结合,栽植红叶石楠、红枫、紫薇、红叶李、黄花槐、银杏、杜鹃、桂花等彩色树种,建成以公路沿线彩色廊道为轴线,以彩色山体为主色调的季相变化明显、独具张家界特色的多彩森林廊道。

为抢抓季节,张家界市林业部门打破常规连轴转,邀请专家编制高质量、高水平的张家界多彩森林廊道设计方案,并组建专班进场入地,组织施工团队和施工设备进场抓紧时间加油干。同时,分组下沉到旅游发展大会线路沿线当地乡镇和村组,与相关单位和农户协调推动工作的开展。

截至目前,张家界市已在共计188公里的旅发大会考察沿线公路两侧植树37.17万株,完成多彩森林廊道建设5960.94亩,涉及投资近2400万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