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贴心!高考考生可免费乘长沙公共交通

2022-06-05 20:46:1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真贴心!高考考生可免费乘长沙公共交通

华声在线6月5讯(记者 陈新 通讯员 李宗桓 李智深)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如期而至,记者今天从长沙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爱心送考”公益活动全新升级为“青春耀出彩——2022爱心护考公益志愿行动”,6月7日至9日高考期间,全市公共交通行业为考生打通绿色通道:高考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市区所有公交车辆;每名高考考生及陪同送考的两名家长可免费乘坐市区所有地铁;高考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张贴“平安小精灵爱心护考绿色通行证”标识的巡游出租、网约车车辆。

“我的车已提前进行了一次安全检查,确保车辆性能安全。每天车内都定时清洁和消毒,车上我也准备了一些口罩和文具等用品”,长沙市鹏程出租车公司雷锋车队驾驶员虞军参加爱心送考已有10多年经验,今年高考,他也做足了准备工作迎战送考,“参加爱心送考十多年了,我也积累了一些经验,每次高考前几天,我会开车到城区一些考场周边转转,掌握下考场的周边道路通行情况,确保送考当日用最快时间送抵考场。”

长沙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公共交通运营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运营的基础上,积极组织运力,高考期间提供免费送考服务的公交线路有287条,车辆7575余台;全市5条地铁线,日均1732列次的列车全部为考生及其家长免费送考;全市20家出租车经营单位以及滴滴出行、T3出行、曹操出行,神州专车,首汽约车等10余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共组织近3000余台出租车加入了今年爱心送考活动,主动对接学校和社区为高考考生提供一对一的免费送考服务。

相关专题:青春逐梦 未来可期——聚焦2022年高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