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津乐教丨2022湖南高考人数创10年之最,新高考到底怎么考

2022-06-04 13:13: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京 杨斯涵]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黄京 杨斯涵

2022年是湖南新高考的第二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共有65.5万人,比上年增加7.6万人,可以说是创下近10年来报考人数之最。这些数据背后,意味着什么?

今年首选物理的考生有28万人,占比56%;首选历史的考生有21.7万人,占比44%。所有高校的招生计划均按照物理科目组合、历史科目组合分类编制、分类公布。

从去年开始,湖南就正式进入了“3+1+2”的新高考模式了。所以全国大部分地方的高考是6月7日、8日考两天,但湖南高考要分7、8、9日3天进行。所谓“3+1+2”,“3”为语文、数学、外语3门统考科目由全国统一命题,满分均为150分,以原始成绩计入考生总成绩;“1”为物理或历史必选一科,满分为100分,同样也是以原始成绩计入考生总成绩;“2”为政治、地理、化学、生物任选2科,每科满分均为100分,不过,这两门是以转换后的赋分成绩计入考生总成绩,而不是原始分。首选科目和再选科目都是由湖南省自主命题。

关于新高考的考法,你看懂了吗?

相关专题:青春逐梦 未来可期——聚焦2022年高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