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首日,商场里、公园里满是陪孩子玩耍的父母

2022-06-04 11:06:52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申潇轶]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六一”连“端午”

“看我的鞋,爸爸送的噢”

端午假期首日,商场里、公园里满是陪孩子玩耍的父母

潇湘晨报长沙讯  “哇啊哦——”一个穿着浅蓝色格子裙的小女孩从滑梯上一滑而下,额前的碎发被吹开。长沙,喜盈门·范城,一游乐场外,胡女士脸带笑意,看着活泼的女儿在玩乐。胡女士的先生则在场内,守在滑梯边上,陪着孩子玩滑梯。

6月3日,端午假期首日,商场里、公园里,满是带着孩子出行的父母。今年的端午假期与六一儿童节相连,接连的假期让小孩子们颇为高兴。

“六一那天我们带了她去盘小宝,人很多,但是她特别开心。”胡女士看了一眼正在场内玩闹的先生和女儿,轻快地说,“今天端午节,就又带她出来玩,虽然没有特别为她准备什么礼物,但她这两天特别高兴。”胡女士与记者说话间隙,小女孩跑到场边,胡女士将水壶递给女儿,一边帮她擦汗一边嘱咐道:“小心一些,再玩一会儿就回家吃饭了。”女孩点点头,喝完水,又回到滑梯上。

也并非所有的父母都有时间在六一儿童节当天陪伴孩子,与记者说起这件事,5岁的男孩旭旭有些委屈。“我前天在幼儿园里表演了节目,老师夸了我,还给了我巧克力,爷爷奶奶都去看了。”旭旭坐在商场的台阶上,等着在排队购买点心的妈妈。“儿童节爸爸妈妈要上班,所以只有爷爷奶奶去幼儿园看了我,他们帮我拍照给爸爸妈妈看。”

“不过,爸爸昨天送了我一双鞋。”讲到这里,旭旭一扫阴霾,边说便晃着腿,“看我的脚,就是爸爸给的新鞋哦。”“旭旭,走了。”旭旭的妈妈提着一袋点心从人群中挤出来,旭旭跟上妈妈,“我先走啦,爸爸等下会过来接我们去吃好吃的。”

父母的陪伴于孩子来说或许就是最好的礼物。周先生看着女儿在玩陶艺,泥巴在女儿小小的手中一圈圈地转出形状,起初是个小碗,但女孩儿似乎不满意,用手将碗的边缘收拢,又慢慢转成了一个小瓮,但瓮似乎也不合心意,女孩儿又把边缘扒开来,又成了一个小碗。周先生安静地陪在旁边,没有催促,也没有着急。“六一的时候她在上学,我们都在上班,就没能好好陪她,也没准备什么礼物,今天我专门空出一天时间来好好陪陪她。”周先生说,因为工作原因,平时妈妈照顾孩子更多一些,“我希望能够以后都像今天这样,安静地陪她做她想做的事”。

偌大的商场里,人流如织,如果能碰上一位朋友,可以说是巧合,如果能碰上一群朋友,则是意外的惊喜。陶女士带着家中两个孩子出来游玩,却遇上了多位朋友同样带小孩子出门,大家还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同一个商场。“我们有四五个朋友,提前没打过商量,竟然选了同一个地方,聚在了一起。”陶女士惊喜地说。偶遇的几位朋友都是相识多年的好友,互相见证彼此的成长,如今,大家的孩子也都长大,上一辈的友谊在小辈的身上延续。

“儿童节没有准备礼物,今天却天降了几个好朋友,等一下请大家吃个冰淇淋,希望他们能像我们一样成为好朋友。”

记者 申潇轶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专题:网络中国节·2022端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