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师生包粽子过端午

2022-06-04 09:29: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德荣 周芷珩]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6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周芷珩)今天,南华大学举行“端午粽飘香,家国民族情”主题活动,吸引了近200余名各族学生参加。

欢快有力的节奏、婀娜多姿的舞蹈,活动开始,身穿民族服饰的维吾尔族学生们带来了新疆舞表演《葡萄架下的篝火》,向到场师生展示了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风采。随后,由维吾尔族教师组丽带来独舞《美丽的你》,现场节拍声、掌声经久不断。

粽香沁人心,浓浓端午情。为了加深各族师生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厚植家国情怀,南华大学特地为师生准备了包粽子环节,除了提供糯米、粽叶、红枣等食材外,还由食堂工作人员现场演示粽子的制作过程,让师生学着包粽子。卷叶、裹米、包扎,看似简单的步骤却蕴含着满满的技巧,师生互相分享制作经验,翠绿细长的粽叶在他们手中翻飞,化成了一只只棱角分明的粽子。有的学生现场与家人视频通话,分享节日喜悦以及包粽子的体验。

“这是我第一次包粽子,和老师同学在一起过端午节很开心。”维吾尔族学生阿尔飞然·阿合买提说。

相关专题:网络中国节·2022端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