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考生,考试请看清这些变化

2022-06-03 10:05: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斯涵 黄京] [编辑:刘畅畅]
字体:【

65.5万人报考,46万余人参考,每科安检时间提前,6月25日左右公布成绩

@湖南高考生,考试请看清这些变化

■制图/刘迎

华声在线6月2日讯 今日,2022年湖南高考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在会上获悉,今年,湖南省对高考有关招生录取政策进行了补充和调整,招生计划和志愿填报有变化。

【调整】 今年高考招录政策有两个变化

记者了解到,今年高考的具体政策已在湖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和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湖南对高考有关招生录取政策进行了补充和调整,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变化。

关于公费师范生,记者了解到,今年省内公费定向师范生和省级优师专项计划招生中新增本科层次特殊教育教师和小学教师计划,部分本科层次公费定向师范生(乡村高中、初中教师)培养计划的生源范围由户籍所在县扩大到户籍所在市。

而关于本科提前批部分志愿结构调整:普通高考录取中,将公费定向师范生培养计划(含优师专项计划)和提前批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计划由单个院校志愿调整为院校专业组平行志愿。本科提前批普通类30个院校专业组平行志愿中,考生可以同时填报部属高校公费师范生、国家优师专项计划、省级优师专项计划、省内公费定向师范生以及提前批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计划;本科提前批体育类30个院校专业组平行志愿中,考生可以同时填报部属高校公费师范生、国家优师专项计划、省级优师专项计划和省内公费定向师范生;本科提前批艺术类平行组30个院校专业组平行志愿中,考生可以同时填报省级优师专项计划、省内公费定向师范生和其他艺术类专业计划。

【提醒】 安检从每科开考前35分钟开始

据悉,湖南实施考场安检多年,目的是为了确保考生考试安全和防止利用无线通讯等工具作弊。和往年一样,今年6月6日下午开放考场时要进行一次安检演练,主要是让考生熟悉安检流程和要求,调整好心态,提前适应。为使安检快速、顺利进行,今年安检时间从每科开考前35分钟开始,请广大考生积极配合,按规定有序接受安检。

特别要提醒考生,外语科开考前15分钟(也就是6月8日14:45前)考生必须完成安检进入考室,其他科目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室。语文、数学、外语和职高对口考试各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内考生可以提前交卷离开考室,但是选考科目(物理、历史、生物、化学、政治、地理)考试结束前考生均不得提前交卷离开考室。9日上午或下午参加第一科考试的考生可直接前往考室安检后进入考室参加考试,参加第二科考试的考生可到考点指定的考生候考休息区域等候,再按时参加第二科考试。

同时,考生进入考室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室就坐后,可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身份核实时,需摘下口罩);备用隔离考室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考生佩戴的口罩只能是普通医用口罩,不得使用电动或智能口罩。

此外,今年高考对直尺、三角板、橡皮等文具的使用标准做出了明确的界定,规定直尺的尺面只能印有长度计量单位标识、无其他数学符号公式等,橡皮要使用无封套的橡皮。考生千万不要携带不符合考试要求的异形文具等物品进入考室,特别是不要携带手机等各种通讯工具、电子设备,蓝牙耳机、智能手环等智能穿戴设备、饰品,以及手表和其他计时工具等违禁物品进入考室。

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志愿填报时间安排

6月13日8:00-19日17:00

进行志愿填报操作模拟演练

6月22日前

开通志愿填报系统辅助填报功能

6月26日8:00- 27日17:00

填报本科提前批和本科批特殊类型志愿

6月28日

继续开通志愿填报系统辅助填报功能

6月29日8:00-7月2日17:00

填报本科批志愿(不含特殊类型志愿)和专科提前批志愿

7月12日8:00-17:00

填报普通类和体育类本科提前批征集志愿

7月15日8:00-17:00

填报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征集志愿

7月25日8:00-17:00

填报普通类和体育类本科批第一次征集志愿

7月30日8:00-17:00

填报普通类和体育类本科批第二次征集志愿;

艺术类本科批征集志愿

8月3日-5日

继续开通志愿填报系统辅助填报功能

8月6日8:00- 8日17:00

填报高职专科批志愿

8月8日8:00-17:00

填报专科提前批征集志愿

8月16日8:00-17:00

填报高职专科批第一次征集志愿

8月21日8:00-17:00

填报高职专科批第二次征集志愿

相关专题:青春逐梦 未来可期——聚焦2022年高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