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催热“玩具经济” 湖南玩具出口升温

2022-05-31 22:43: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婷婷]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5月31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婷婷 通讯员 张颖 梁德)“六一”国际儿童节催热“玩具经济”,我省玩具出口企业订单上升。近日,湘潭综保区的湖南桑尼森迪玩具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加班加点,一批批塑胶玩具陆续发运,出口欧洲、西亚等地区。

湖南桑尼森迪玩具制造有限公司关务负责人介绍,截至5月30日,公司今年共出口玩具8500余万元,达到去年全年水平。另外,还有出口转内销300余万元。

“这段时间是生产旺季,客户要得急,我们希望将部分半成品调拨到广东的合作企业,保障订单生产。”湖南桑尼森迪玩具制造有限公司向海关求助。针对企业需求,长沙海关简化申报手续,支持企业将半成品发到区外合作企业,完成组装、移印工序后,再返回综保区继续加工成成品,提高生产效能,确保订单按时完成。

张家界玩具出口来势也不错。今年,张家界占生塑胶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塑胶益智电子玩具,出口185.5万元。

长沙海关鼓励企业通过海关知识产权保护,更好地走向国际市场。企业负责人邓邵云表示,企业的自主品牌玩具已经出口欧洲、中东、东南亚等市场,受到越来越多海外消费者的认可。

相关专题:欢度六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