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弃螺丝钉做成活灵活现的玩偶,这个小学老师带领学生发现生活中的美

2022-05-31 18:17: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甜]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5月31日讯(全媒体记者 田甜 实习生 刘滢)飞舞的蝴蝶、憨态可掬的小狗、栩栩如生的蜘蛛……很难想象眼前精美而特别的手工艺品,都是用毫不起眼的螺丝钉和酒瓶盖做成的!

“六一”儿童节来临前,长沙市天心区沙湖桥小学中开启了一场属于孩子们的特殊手工课。

(滕璐祺带领孩子们做手工的现场。)

送自己一个礼物,这个六一有些不一样

细长的钉针是小狗的胡子,稍长一点的螺丝是小狗的腿,又大又厚的螺帽和短粗的螺丝组合起来,可以充当躯干......不同于平时的课堂,今日天心区沙湖桥小学的手工课教室里,因为一堆螺丝钉,无数的奇思妙想在这个小小的课堂迸发出来。虽然眼前的螺丝钉有着深深浅浅的红褐色锈斑,但孩子们仍然兴致勃勃,从他们手中诞生一个个独一无二属于自己的儿童节礼物。

“这个是我们构思了很久的课堂,就是为孩子们的节日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美术老师滕璐祺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早在几天前,她就布置了任务,让孩子们从家中收集废弃的螺丝钉、啤酒瓶盖、橡胶圈等,用途却一直保密。不解又满心好奇的孩子们,终于在今天的课堂上找到了答案。

(孩子们的手工成品。  均为受访者供图)

教会孩子挖掘身边的美,作品满满童趣

“通过这节手工课,我们希望教会孩子们发掘身边的美好,用充满创造力的想象给予它们新的活力。你看,我只是告诉孩子们这些螺丝和钉子有什么特点,最终完成的作品是什么样子,取决于他们自己的想象与创造。”滕璐祺说,六一儿童节比起送商店里能直接购买的玩具,教会和培养孩子们发现美、创造美更有意义。

“我以前从来没有想到,这些看起来有些丑丑的铁钉子还可以变得这么有意思。这是我送给自己最好的儿童节礼物。回去以后,要摆在我房间里最显眼的地方。”看着自己亲手设计制作成的作品,沙湖桥小学学生湛同学兴奋地表示。

相关专题:欢度六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