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发布丨我省失业保险、工伤保险降费政策延至明年4月底

2022-05-31 17:40: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果婧 李征 邹尚奇 胡志丹] [编辑:洪晓懿]
字体:【

5月31日,记者从湖南省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我省延续实施失业保险、工伤保险阶段性降费政策至明年4月30日。

全省工伤保险行业费率在全省统一的行业基准费率基础上下降20%,失业保险费率由2%继续降低至1%。

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5个特困行业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保费政策延至2022年12月31日,并扩围至其他特困行业。

失业保险企业返还比例再提高。上年度未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以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大型企业返还比例从30%提至50%;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从60%提至90%。

对于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累计出现1次(含)以上被认定为中高风险疫情地区的县(市、区),暂时无法正常生产经营的困难企业,按每名参保职工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

编导:徐果婧 李征

摄像:邹尚奇

后期:胡志丹

相关专题:减税降费的湖南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