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式儿童节点亮孩子们的别样“六一”

2022-05-30 21:00: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喻景文 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5月30日讯(通讯员 喻景文 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 人头攒动的亲子跳蚤市场,热闹非凡的“开心童年系列游戏”……近日,由共青团湖南省委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第十三届湖南省体验式儿童节在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本届体验式儿童节活动共设置了体育游戏嘉年华活动、科技游戏体验、亲子跳蚤市场、主题绘画、亲子羽毛球赛等24个项目,所有活动都可免费参加,吸引了近万名小朋友和家长参加。

在亲子跳蚤市场里,孩子们化身成一个个小“摊主”,出售家里富余的玩具、文具等小物品,或者用以物换物的形式,跟其他“练摊”的小“摊主”交换心仪的物品,很多小朋友在这里交换到了自己喜爱的物品。孩子们鼓起勇气向陌生人推销自己的“小商品”,既锻炼了孩子的胆量,又让孩子体验了赚钱的辛劳。

跳房子、趣味保龄球、抽陀螺、运输大队长、让球球进桶、你来比划我来猜……众多好玩的游戏项目吸引了大量小朋友们和家长参加。在主题绘画现场,小朋友们纷纷拿起画笔描绘祖国在心中的样子、写下对伟大祖国的祝福语。

团省委副书记夏彬华走进活动现场,与孩子们亲切交流,并鼓励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多开展、常开展相类似的社会实践活动为青少年服务,聚焦为党育人,突出思想引领,精耕实践育人,提升趣味吸引,将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打造成青少年学习进步的基地、传承红色基因的阵地、增强实践技能的场地、开眼看世界的高地。

据悉,自2010年以来,湖南省体验式儿童节已经连续举办13届,深受广大少年儿童朋友和家长们的喜爱,成为了共青团湖南省委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的重要品牌项目之一。

相关专题:欢度六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