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追“光”少年!湖南工商职业学院开展“光盘行动”倡节约

2022-05-26 17:13: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超]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6日讯(通讯员 张超)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为营造“光盘行动”氛围,让勤俭节约的美好品德根植于每一位学子心中,5月26日中午,湖南工商职业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争做追‘光’少年——节约粮食”主题活动,让勤俭节约成为校园新风尚。

在校园生活广场,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在主题横幅上签名,现场回答节约小知识赢绿植,争做追“光”少年。同时,青志协志愿者化身“光盘使者”,走进学生食堂,与用餐同学互动问答,赠送餐具小礼包,呼吁同学们积极践行“光盘行动”,用多种方式鼓励、引导同学们珍惜、节约粮食,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

“发起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带动学生树立节约意识,减少舌尖上的浪费。”学院团委书记张腾月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我们民族的传统和时代发展的要求,更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与义务,湖南工商职业学院将一如既往引导学生自觉树立健康的消费理念和爱惜节约粮食的意识,使爱粮节粮成为一种内在习惯和自觉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