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共建防溺水安全屏障

2022-05-26 17:02: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左婉玉]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6日讯(通讯员 左婉玉)夏季是溺水事故易发期,为有效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帮助广大师生掌握防溺水知识能力,提高自护、自救能力,5月25日,双峰县攸永完小开展防溺水“七不两会”背诵和防溺水合唱比赛,所有家长共同参与并观看比赛。

比赛开始前,学校校长向所有学生和家长宣讲了防溺水安全知识。比赛中,学生们满腔热情,声情并茂的演唱了本班的防溺水主题歌曲。各班节目精彩纷呈,获得了家长和评委们的热烈掌声。

比赛后,各班开展了防溺水专题家长会。班主任向学生及家长通报了学生溺水事故警示案例,通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警醒大家防溺水安全教育刻不容缓。班主任还宣读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组织学生及家长一同观看了防溺水专题教育片,再次强调防溺水常识,提醒家长要强化对孩子的防溺水教育,要求家长在节假日期间加强对孩子的监督和管理,加强孩子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严防意外发生。最后,家长与学生一起共唱防溺水安全儿歌。

家长会后,老师们趁热打铁进行防溺水主题家访活动,通过家访广泛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他们克服困难,深入到每一户学生家里,与家长耐心宣讲防溺水知识,叮嘱家长对孩子外出的监管要做到“四个知道”以及“七不准”。告知家长在防溺水上应切实加强安全教育,担负起监护人的职责和义务。

此次家校联动系列活动,让学生家长充分认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有效增强了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纷纷表示会对自家孩子尽到监护义务,为孩子的生命安全构筑坚实防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