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说”展风采,教研促成长——嘉禾县田心中心学校教研活动蓬勃开展

2022-05-26 15:30: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晓芳]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6日讯 (通讯员 李晓芳) 5月25日,大雨倾盆。嘉禾县田心中心学校的多媒体教室内却青茶飘香,温馨四溢。“四说活动”之“说作业”(语文组)比赛正在进行中。为进一步推进“三力工程”,积极落实“八个一”、“四个说”系列教研活动拉开了序幕。



此次说语文作业活动共有18名老师参与,年龄跨度从20岁的小姑娘到52岁老教师。老师们从课程知识结构分析、设计作业的意图、与以往作业的差异分析、学生落实作业情况、以及整个作业设计实施效果反思等几个方面进行阐述。充分体现了“双减”政策下的新作业理念。经过激烈角逐,最后,一等奖被李盛东等老师收入囊中,胡艳丽老师等获得二等奖,李淑娟老师等获得了三等奖。



据悉,“四说”活动包括:说作业、说教材、说课后服务、说课堂,活动时间将延续到6月15日。“说作业”比赛的良好氛围,为“四说”系列教研活动打造了一个良好开端,为以后更好的组织教学活动夯实了基础,使教师的教与学生的学取得共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