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景中走 廉从心中生 南岳“廉景融合”打造新风景

2022-05-26 09:46: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德荣 彭贵]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彭贵)“清风长廊”扫码阅读廉洁微故事、清幽小径品读《爱莲说》、家风家训馆观看廉洁主题书画展……初夏时节,走进衡阳市南岳区,一处处廉洁文化景点引人驻足。

南岳区将历史文化中的廉洁元素与时代精神有机结合,推进“廉洁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廉洁文化与景区景点、文旅项目、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相融合,创建具有特色的景区廉洁文化体系,打造新风景。

设在南岳古镇中心的家风家训馆,收集整理了历代先贤、湖湘名人的家训家规。中心景区烟霞峰腰的邺侯书院是为纪念历仕四朝、一生清廉的“神仙宰相”李泌而建,如今已打造成廉政文化基地,建了“清风长廊”“清廉亭”等。中心景区内,还因地制宜种植了竹、莲、梅等象征清廉的植物,建设了廉洁文化长廊、碑林、石刻等,形成一道道“廉”味十足的文化景观。

南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让廉洁氛围浓起来,他们还把廉洁文化融入国家级非遗项目“南岳庙会”中,通过展陈相关楹联、书法、版画、剪纸等作品,演出戏曲、综艺等节目,寓教于乐,让游客受到熏陶。

近两年,南岳区相继提质改造南岳游击干部训练班陈列室、南岳游击干部训练班中共代表团驻地旧址、二贤祠等廉洁教育基地,并新建了一批乡村廉洁文化景观,将“廉”元素融入乡村旅游。

人在景中走,廉从心中生。游客尽情游览的同时,一股清廉之风迎面吹来。“闻其香,感其形,悟其道,寓教于‘游’润无声。”郴州游客周斌徕说,来南岳衡山旅游,廉洁文化不知不觉入脑入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