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支撑 夯实基础】长沙获批建设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 预计省内网间时延下降80%以上

2022-05-26 08:29:5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我省新型数字基础设施迎利好

长沙获批建设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

预计省内网间时延下降80%以上,丢包率减少50%以上

华声在线5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曹娴)记者今天从省工信厅获悉,工信部日前已批复同意在长沙设立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按照建设方案,今年9月,直联点开通运行后将具备直接疏通网间流量的能力,我省互联网网络层级明显提升,网间数据传输质量大幅改善,为数字新基建发展提供坚实的网络基础。

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以下简称直联点)作为国家重要通信枢纽,主要用于汇聚和疏通区域乃至全国网间通信流量,是我国互联网网间互联架构的顶层关键环节。随着信息通信技术快速发展及广泛应用,以直联点为代表的新型数字基础设施,成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据悉,截至去年底,湖南互联网网间业务流量高峰时达到624.58Gbps,在全国排第14位。因未建设直联点,全省网间流量疏导效率偏低,网间访问性能落后,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如同“两点之间直线最短”,直联点建设带来的直接效应是降低跨区域间的流量绕转,提高网络连接速度和质量,提升用户互联网使用体验。根据建设方案,长沙直联点将实现电信、联通、移动互联网骨干网络互联互通,满足未来5年湖南省互联网网间流量疏导需求,湖南省内网间访问性能大幅提升,时延降低80%以上,丢包率降低50%以上。

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长沙建立直联点,有助于吸引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电子商务等相关产业聚集,推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助力湖南加快打造“三个高地”。

相关专题:三大支撑 夯实基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