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新征程 一起向未来 《法制周报》正式更名为《湖南法治报》

2022-05-25 22:37: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曾雨田]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讯(湖南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曾雨田) 5月25日上午,经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法制周报》更名为《湖南法治报》暨主题采访报道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省委政法委副书记何俊峰,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黄海,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范文彬,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邬文生,省司法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方华堂,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一级高级检察官杨鸿,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方土林,以及湖南日报社(集团公司)领导等为《湖南法治报》创刊按下启动键。

何俊峰指出,《法制周报》更名为《湖南法治报》,更加精准地贯彻了中央精神,更加凸显了地方法治媒体的品牌特色。从“制”到“治”,一字之变,是理念之变、思路之变,更是发展之变、格局之变,体现了报社主动适应时代新发展、满足群众新需求的时代精神,彰显了宣传贯彻社会主义法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媒体价值和法治担当。期待《湖南法治报》主动适应传播格局新变化和传播技术新发展,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响,持续深入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用好政法资源“富矿”,弘扬政法主旋律,唱响政法最强音。

黄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守正创新。要讲好湖南法治故事、讲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湖南故事。以法治为旗帜,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反映社会治理和民主政治建设,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用饱含真情的笔抒写为民情怀,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公平正义。要坚定信仰,践行“四力”,着力建设过硬的法治宣传队伍。深化“走转改”,面向基层一线,创作更多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新闻作品。

《湖南法治报》总编辑刘正勇介绍,更名是新起点、再出发,《湖南法治报》将更专业地与法治中国建设同频共振,更贴近地服务法治湖南宣传,更融合地打造湖南法治全媒体矩阵。

中华全国法制新闻协会对《湖南法治报》创刊发来贺信,全国20多家省级法治(制)报发来视频或书信致贺。

会上,由《湖南法治报》和湖南工商大学共建的“青年说法”大学生实践基地揭牌,“平安湖南·法治湖南基层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湖南实践”两大主题采访报道同步授旗并启动。在接下来的3个多月时间,采访组将向全国推介政法工作、法治湖南建设的典型经验和湖南各级人大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硕成果。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南省分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工商大学相关领导及有关处室负责人,省直政法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市州党委宣传部、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单位相关负责人,部分中央驻湘和省内主流媒体等120余位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湖南法治报》正式创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