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55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70亿元 居全省第二

2022-05-25 10:57:26 [来源:衡阳新闻网] [作者:祝敏]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新闻网讯 记者祝敏报道 5月24日,记者获悉,截至4月底,衡阳各县(市)区、市直园区承诺实施第一批重点建设项目267个,已完成投资283.7亿元,为年计划的37.3%;实施的55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70.11亿元,为年计划的39.61%,位居全省第二;市重点建设项目开工复工率93.1%,同比提高7.7个百分点。

目前,坐落在石鼓区合江街道的衡阳玛雅海滩水公园项目,工地上机器轰鸣,运输车辆往来穿梭,设备安装井然有序,各项建设正有条不紊进行。

记者了解到,经过前期不懈努力,衡阳玛雅海滩水公园园区内主体工程已完成,各专业分包工程有序推进;后勤区配套主体工程完成,已启动室内精装工程;停车场的地面硬化也已全部完成;设备钢结构安装已完成,地面玻璃钢滑道拼接已完成,吊装拼接的进程也在加速进行中,5月中下旬将开始启动设备调试,预计7月份开业。

在衡山齿轮有限责任公司齿轮迁建项目生产车间内,机器快速运转,员工们戴着口罩有序工作。“齿轮迁建项目总投资规模8亿元,主要生产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精密齿轮、齿条、通用工业减速机等。”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工程建设基本完成并进行试投产,全部投产后年产值将达2.5亿元。“这与政府实施企业联手帮扶是分不开的,是衡山县营造的常态化、全方位的服务环境激发了企业发展的新动力。”

5月上旬,2022年全省第一批省级招商引资重大项目签约暨衡阳市专场集中签约仪式举行。衡阳21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185.8亿元,总引资额159.8亿元。其中,工业制造业项目16个,占比高达76%。

今年以来,衡阳市聚焦“中心”发力,不断发起项目招引、签约、落地、开工、建设的强大攻势。在“聚力中心化攻坚年”大抓产业、抓大产业,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工作导向下,在重大项目建设“五制一平台”制度的护航和推动下,一批批重点项目全速推进,“质”“量”齐飞,为推进“三强一化”建设积蓄了更多力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