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让参保对象在一公里内享受“五个一”医保经办服务

2022-05-25 09:55:33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王晖] [编辑:金灵]
字体:【

株洲晚报讯(融媒体记者/王晖)日前,本市出台了《株洲市2022年度医保管理服务真抓实干督察激励实施办法》和《株洲市2022年度医疗保障经办管理服务规范年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提出打造“15分钟”医保便民服务圈。

株洲市医保系统将围绕构建统一的医疗保障经办管理服务体系,实现市县乡村四级医保经办服务一体化。依据相关规范要求,以市县两级医保服务大厅为建设主体,全面落实“四最”(服务质量最优、所需材料最少、办理时限最短、办事流程最简)、“六统一”(统一事项名称、统一事项编码、统一办理材料、统一办理时限、统一办理环节、统一服务标准)要求。依托“湘医保”、“株洲医保”、“诸事达”等三个线上服务平台的“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实现实体大厅窗口,各级政务一体化平台。发挥“一纵”即医院医保办、“一横”即乡、村医保站点、“一补充”即大型企业、用人单位、合作保险公司等站点、“一纽带”即村医、家庭医生等基层服务工作队这四个经办服务网点作用,让参保对象在“一公里”范围内通过进“一扇门”、在“一个窗口”、享受“一单制”、“一站式”的“五个一”医保经办服务,真正打造“15分钟”医保便民服务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