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绿色通道”助农产品“抢鲜”出口

2022-05-25 09:32: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晓霞 杨玉菡] [编辑:金灵]
字体:【

益阳“绿色通道”助农产品“抢鲜”出口

对小龙虾、龟鳖等产品随报随检、快速出证

华声在线5月24日讯(通讯员 彭晓霞 全媒体记者 杨玉菡)春末夏初,小龙虾大量上市,出口逐渐进入旺季。5月24日下午,益阳海关关员按照企业申报,来到益阳国联食品有限公司的库房,对5吨麻辣小龙虾和速冻小龙虾尾进行查检。经检验检疫合格后,该批货物随即启运出口。

“这批小龙虾中午才申报,海关关员下午就上门开展检验检疫,并出具了卫生证书。”公司经理李达成说,时下天气渐热,小龙虾制品易腐、易损,海关“绿色通道”为小龙虾出口“抢时间、保新鲜”提供了保障。

益阳市地处洞庭湖畔,水产业是其特色产业之一。为贯彻落实海关总署《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十条措施》,促进当地特色水产品出口,益阳海关设立出口鲜活易腐农食产品属地查检“绿色通道”,对小龙虾、龟鳖等产品实行随报随检、快速出证、“5+2”预约等便利措施,在严把质量关的基础上,保障出口鲜活易腐产品快速通关。在公开海关申报预约电话之外,益阳海关还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主动对接掌握企业出口计划,提前做好工作安排。

“绿色通道”设立后反响强烈,已有多家企业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提出预约申请。截至目前,益阳海关今年已检验监管出口小龙虾、龟鳖等348.62吨,货值2980.3万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