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商大会“链”动制造名城 株洲签约引资448.9亿元

2022-05-24 23:26:4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4日讯(记者 谢添翼)“通用航空是株洲的重点产业,受益于株洲深厚的航空产业发展基础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山河智能旗下子公司山河科技自2013年入驻株洲以来获得长足发展。”5月23日下午,在株洲“3+3+2”产业体系推介会上,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首席专家何清华说,期待通过本次大会,株洲能够吸引更多优质的上下游企业,进一步补强通用航空产业链。

当日,作为第十届全球湘商大会子活动之一,株洲“3+3+2”产业体系推介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大会以“‘会’聚湘商力量 ‘链’动制造名城”为主题,共有240余名嘉宾、400余名外地客商及本地企业代表线上线下参会,签约项目32个,合同引资448.9亿元,涵盖新能源、通用航空、新材料、智能制造等领域。

株洲按照“聚焦、裂变、创新、升级、品牌”思路,加快构建“3+3+2”(轨道交通、航空动力、先进硬质材料,电子信息、新能源装备、汽车与零部件,一批传统产业、一批未来产业)现代产业体系,形成世界级、国家级、区域级产业集群梯度发展格局。去年,株洲“3+3+2”产业规模达5350亿元,比上年增长12.5%。今年,株洲大力开展“市场主体培育年”“干部能力提升年”活动,持续深化数字化改革便民惠企,获评“中国十大最佳营商环境城市”。前4个月,株洲净增市场主体3万户,新增“四上”企业178家,新增国家重点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9家、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80家,排名均居全省第二。

相关专题:云集湘商 创业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