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端午长沙酒店预订进前十,乡村旅游关注度大涨

2022-05-24 22:00: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涛]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涛)端午假期临近,日前,携程、去哪儿等平台纷纷发布了端午假期出游趋势预测。随着疫情得到控制,机票预订量上涨,跨省游小幅回暖,湖南旅游热度上涨50%,湖南的乡村游订单量较五一假期增长270%,长沙酒店预订火爆。

疫情以来,出行政策的变化大大改变了旅客的机票预订周期。全国整体来看,部分地区出入政策开放,机票预订量逐渐上涨。据去哪儿大数据显示,端午假期国内整体机票预订量环比上个月增长近3成。这在一定程度上预示着跨省游回暖。携程数据显示,5月13日至5月19日,通过携程平台预订端午跨省团队游的交易额环比前一周增长超过20%,其中升温最为明显的是大西北地区。

湖南的旅游热度也有所提升。近三天,湖南在携程平台上的访问热度环比增长50%。湖南的乡村游订单量较五一假期增长270%。截至目前,湖南十大热门景区包括长沙铜官窑古镇、长沙方特东方神画、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李自健美术馆、湘潭博物馆、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高椅岭旅游区、长沙海底世界、长沙世界之窗、衡山风景名胜区。

酒店方面,去哪儿大数据显示,今年端午期间,最热门的酒店预订类型是度假酒店,最热门的房型是亲子房型;酒店关键词中,游泳池、游乐场、健身房、行政酒廊等能够带来“模拟度假”感的设施,搜索量较去年同期均有30%以上的增长。从订单来源城市来看,端午酒店预订最火TOP10城市是:成都、重庆、深圳、广州、长沙、西安、杭州、昆明、武汉、贵阳。

与五一假期相同,露营产品继续火爆。距离假期还有半个月,端午假期的露营产品相较五一假期高出一倍以上。根据携程平台数据,端午假期,露营产品的人均消费价格约为700元。去哪儿数据显示,端午假期露营装备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超两倍。

记者还在携程的预测数据中看到,以跳伞项目为主打的旅游产品,在过去一周的预订量环比增长超过40%,交易额环比增长300%。也许是在家里关太久了,大家想真正“放飞”一下自我。

相关专题:网络中国节·2022端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