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3+3+2”产业体系推介会召开 20个项目现场签约

2022-05-24 09:25:21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罗欣] [编辑:金灵]
字体:【

株洲日报讯(全媒体记者/罗欣)5月23日,第十届全球湘商大会之株洲“3+3+2”产业体系推介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隋忠诚出席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星定位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刘经南出席会议,市委书记曹慧泉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恢清主持会议。

省工信厅总工程师、一级巡视员黄学工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罗双锋出席会议,市领导胡长春、刘光跃、聂方红、罗琼、李武宁、杨英杰、王卫安、王庭恺、江小忠等参加会议。三一集团党委书记、三一重工董事长向文波,中国钨业协会会长丁学全,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首席专家何清华,新加坡丰树集团中国区总经理袁刚,北京湖南株洲商会会长、金东投资集团董事长、华致酒行董事长吴向东等嘉宾参加会议。

大会以“‘会’聚湘商力量 ‘链’动制造名城”为主题。在线下主会场,包括院士专家、商会代表、客商代表、全市13条产业链重点企业代表等在内的240多名嘉宾参会。此外,400多名外地客商代表等通过云端参会。王庭恺代表市委、市政府推介株洲“3+3+2”产业体系。

近年来,株洲瞄准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产业发展目标,重点打造了先进轨道交通装备、中小航空发动机与通用航空、先进硬质材料等13条标志性产业链,构建了具有地方特色的“3+3+2”现代产业体系。全省重点打造的三个世界级产业集群,轨道交通、航空动力主体在株洲,先进硬质材料也正朝着世界级产业集群迈进。

曹慧泉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株洲发展的各位领导、院士专家及企业家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株洲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按照“聚焦、裂变、创新、升级、品牌”工作思路,加快构建“3+3+2”现代产业体系。坚持以“聚焦”锻长板,立足特色和优势,加快构建世界级、国家级、区域级产业集群梯度发展格局;以“裂变”扩增量,依托优势产业和龙头企业催生新的市场主体,推动产业实现指数级发展;以“创新”蓄动能,持续发挥“厂所结合”优势,科技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达到65%以上;以“升级”提效能,大力开展“市场主体培育年”和“干部能力提升年”活动,持续深化数字化改革便民惠企;以“品牌”塑形象,“制造名城、幸福株洲”的城市名片持续擦亮。欢迎各位企业家多到株洲走走看看,领略神农福地的独特魅力,感受制造名城的无限活力,共创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株洲一定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更加有力的保障,为广大企业家在株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支持和生生不息的商机。

会上,刘经南、向文波、丁学全、何清华、袁刚、吴向东等9位嘉宾发言,从政策支持、产业前沿、应用实践等方面进行深度分享。20个项目现场签约,合同引资总额83.9亿元,涵盖了新能源、通用航空、新材料、智能制造等领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