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下乘凉·忆袁老】再现袁老一生 《把功勋写在大地——袁隆平画传》今日首发

2022-05-22 18:48:2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2日讯(记者 周浩洋 黄梅 通讯员 刘芳玲)5月22日,《把功勋写在大地——袁隆平画传》新书首发仪式在隆平水稻博物馆举办,百余名嘉宾齐聚现场,共同缅怀袁老的高贵品质、追思袁老的卓越功勋,袁隆平院士夫人邓则也来到现场。

活动现场。记者周浩洋 摄

《把功勋写在大地——袁隆平画传》一书由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隆平水稻博物馆合力编著,由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通过照片、画像、手稿、信件等共300余幅珍贵图像资料,以袁隆平一生扮演的各种角色为编写逻辑, 包含《曾叫“袁小孩”》《追太阳的人》等章节,把袁隆平的经历、成就和生活相结合,让读者更加直观了解袁隆平“禾下乘凉梦”和“杂交水稻覆盖梦”的萌芽、生长和收获的过程。

目前,该书已在全省新华书店和各大电商平台上架。

相关专题:袁隆平院士逝世一周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