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下乘凉•忆袁老】“您是我们的骄傲,我们也会成为您的骄傲”

2022-05-22 16:32:1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杨帆93]
字体:【

开栏语:一日三餐,米香弥漫,饱食者当常忆袁公。还记否,日晒风吹的田间,曾有这样一位英雄,一辈子都在和田地打交道,开创杂交水稻育种战略,让更多人免受饥饿。他就是“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5月22日,袁隆平院士逝世一周年。回望时光,“禾下乘凉梦”的故事还在续写,催人奋进的精神还在传承。华声在线特别策划【禾下乘凉·忆袁老】系列报道,追忆、缅怀袁隆平院士。

华声在线5月22日讯(记者 黄梅 周浩洋)今天是袁隆平院士逝世一周年的日子。上午,湖南农业大学大二学生刘妍君特意来到长沙隆平水稻博物馆悼念袁老师。她说:“去年今日,我们送走了袁老师;今天一周年日,我也不想错过。”

(学生刘妍君 周浩洋 摄)

“和今天上午一样,那天也下着蒙蒙细雨。”说起去年今日,刘妍君至今还记忆犹新,仿佛就发生在昨日。当时,她正在图书馆自习,突然收到袁老师去世的消息,根本不敢相信。学校老师说,袁老师的灵车半小时后会经过学校回家中。当时基本所有农大在校学生,换上深色衣服,冒着小雨,小跑前往袁老师家中。门前都是市民、学生摆放的鲜花,现场人山人海,但却异常安静,同学们一个个自发悼念袁老师。

“亲身经历过这件事情后,我感到很震撼,我们的中国学生,我们的中国人民是多么的有信仰啊!”刘妍君激动地说道。

(市民正在为袁隆平院士献花 黄梅 摄)

为了纪念袁老师,也为更加深入了解袁老师,刘妍君报名成为隆平水稻博物馆的一名志愿者,过去的一年里,她向更多市民、游客介绍袁隆平爷爷的故事。

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刘妍君想对袁老师说:“知识、汗水、灵感、机会,这是您在我们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致辞,您是我们的骄傲,我们也会成为您的骄傲。”

相关专题:袁隆平院士逝世一周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