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丨为纪念袁隆平院士,28位院士齐聚这个论坛

2022-05-22 09:47: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笑雪 周阳乐 杨佳俊]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笑雪 周阳乐 杨佳俊)今天上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一周年暨弘扬袁隆平科技创新精神高峰论坛在省农科院开幕。省委副书记朱国贤,省委常委、副省长张迎春出席。

(高峰论坛现场。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郭立亮 摄)

邓秀新、吴孔明、田红旗、刘旭、张启发、陈焕春、谢华安、罗锡文、陈温福、朱玉贤、陈剑平、印遇龙、宋君强、邓兴旺、谭蔚泓、万建民、康振生、邹学校、李培武、钱前、谢道昕、胡培松、刘仲华、喻景权、杨维才、吴义强、柏连阳、单杨等28位院士现场或线上出席开幕式。

(省委副书记朱国贤在开幕式上致辞。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郭立亮 摄)

2021年5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肯定袁隆平同志为我国粮食安全、农业科技创新、世界粮食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向袁隆平同志学习,学习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学习他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崇高风范。

论文写在大地上,精神长留天地间。薪火相传、砥砺前行,便是对袁隆平同志最好的缅怀。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一周年之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一周年暨弘扬袁隆平科技创新精神高峰论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弘扬袁隆平同志高贵品质和崇高风范,探讨科技创新发展战略、共谋未来发展前景,围绕推进我国农业科技自立自强与种业振兴开展交流讨论,强化现代农业科技支撑,筑牢国家粮食安全屏障。

相关专题:袁隆平院士逝世一周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