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文明耀三湘,11项主体活动打造云端盛宴

2022-05-20 09:49:39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周诗浩] [编辑:伍镆]
字体:【

11项主体活动打造云端盛宴

网络文明耀三湘,湖南省第十一届网络文化节启动

5月19日,长沙马栏山创智园,来自互联网不同行业的代表宣誓。图/记者吴琳红

潇湘晨报长沙讯 5月19日上午,湖南省第十一届网络文化节暨第二届“爱长沙@长沙”网络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马栏山创智园举行。副省长陈飞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本届网络文化节围绕“网络文明耀三湘”主题,旨在充分展现湖南网络文化建设风貌,全力打造湖湘大地网络文化嘉年华,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强大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本届活动包含第二届“爱长沙@长沙”网络文化活动、“建功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看湖南”全国网络大V湖南行、2022湖湘网络直播论坛、“我是文明大使”——2022年度“湖湘好网民”新风大典、“策游湖南‘营’出花YOUNG”文旅推广赛、“光影湘村”湖南省微电影大赛、“领读中国”第三届湖南网络阅读节、“大国足迹湖南行”第二季暨湖南网络文明宣传季、网易湖南热血青春原创音乐节、映客“映长沙·湘当燃”2022年度盛典嘉年华、第八届中国网络文学论坛暨马栏山网络文学周等十一大主体活动。

启动仪式上,还播放了《湖南省网络文化节主题宣传片》以及《湖南省第十一届网络文化节创意视频发布片》《长沙市第二届“爱长沙@长沙”网络文化活动创意视频发布片》等主题宣传片。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刘学在致辞中表示,湖南省网络文化节已连续举办10届,一直紧跟时代步伐,聚焦网络文化主题,联动各有关部门和媒体平台,精心策划组织活动,用心用情营造良好网络文化氛围,不断满足广大网民的精神文化需求,惠及数以亿计的网民。今年的第十一届网络文化节和第二届“爱长沙@长沙”网络文化活动,将策划开展11项主体活动,努力打造一场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网络文化盛宴。

长沙市副市长邱继兴介绍,第二届“爱长沙@长沙”网络文化节被纳入省第十一届网络文化节的主体活动之一,长沙将把握机遇、借助东风,开展“建功强省会喜迎二十大”主题宣传等7大特色活动,努力将“爱长沙@长沙”打造成为全省网络文化IP盛事。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委网信办主办、长沙市委网信办承办。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文旅厅、团省委、省文联、长沙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文旅广电局、团市委、市文联等省市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潇湘晨报记者 周诗浩

关注

阅时代,正青春

无论是纸质阅读还是数字阅读,尽管文字的载体在不断演变,但我们在文字世界里,实现情绪共鸣的方式却从未改变。

作为湖南省第十一届网络文化节主体活动之一的“领读中国”第三届湖南省网络阅读节,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我们以阅读为媒,在文字海洋中踏浪前行,每一次思想的激荡,都弘扬着“青春向未来”的时代旋律。

“领读中国”第三届湖南省网络阅读节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指导,湖南出版集团、中南出版传媒集团主办,潇湘晨报承办,湖南图书馆协办。站在时代的潮头,以激扬文字,记录我们所经历的时代,歌颂我们所奋斗的时代,捧起一本时代之书,在字里行间,看见时代的微光照射而来。

“领读中国”第三届湖南网络阅读节,以“阅时代正青春”为主题,联动湖南图书馆等单位,以阅读为载体,连接每一位普通网民,发现他们身上坚韧前行的力量,展现温暖故事,致敬平凡人生。

我们请来广大志气勃发的青年参与到活动中来。青年作家、青年演员、青年歌手等一批青春气质的领读者,以饱满热情的吟诵,传达着阅读之美。我们也在晨视频App开通活动专题页面,展现、传播诵读视频,发放书籍福利,让绽放着青春活力的深情吟诵,传遍湖湘大地。

在之后的网络阅读节的闭幕颁奖典礼上,我们将现场致敬各个活动板块中的优秀网民、优秀读者、诵读作者、影像作者等。在这个与阅读有关的书香世界里,我们一起感受着时光的温柔与岁月的静好。颁奖典礼现场,我们还将联合湖南航空推出本届网络阅读节的主题航班,将本届网络阅读节的活动成果送入“云端”,在湖南航空机舱内以海报、音视频等形式,回顾活动精彩瞬间,让湖湘阅读风尚“飞向未来”。

潇湘晨报记者 周诗浩

相关专题:网络文明耀三湘——湖南省第十一届网络文化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