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十一届网络文化节启动 11项活动邀你畅游云端

2022-05-19 16:18: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赖泳源]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华声在线5月19日讯(记者 赖泳源)今天上午,湖南省第十一届网络文化节暨第二届“爱长沙@长沙”网络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十一项主体活动亮相。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本届网络文化节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网络文明耀三湘”主题,旨在充分展现湖南网络文化建设风貌,全力打造湖湘大地网络文化嘉年华,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强大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湖南省第十一届网络文化节创意视频发布片》《长沙市第二届“爱长沙@长沙”网络文化活动创意视频发布片》等视频。正能量网络名人、网络主播、网媒记者、网络平台技术总监和湖湘好网民等五位互联网不同行业代表带领各市州网民宣誓,发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共建清朗网络空间”的倡议。

(五位互联网不同行业代表带领湖南各市州网民宣誓。主办方供图)

本次网络文化节包含第二届“爱长沙@长沙”网络文化活动、“建功新时代 高质量发展看湖南”全国网络大V湖南行、2022湖湘网络直播论坛、“我是文明大使”——2022年度“湖湘好网民”新风大典、“策游湖南‘营’出花YOUNG”文旅推广赛、“光影湘村”湖南省微电影大赛、“领读中国 致敬平凡”——第三届湖南网络阅读节、“大国足迹湖南行”第二季暨湖南网络文明宣传季、网易湖南热血青春原创音乐节、映客“映长沙·湘当燃”2022年度盛典嘉年华、第八届中国网络文学论坛暨马栏山网络文学周等十一项主体活动。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刘学表示,今年的第十一届网络文化节和第二届“爱长沙@长沙”网络文化活动,将努力打造一场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网络文化盛宴,继续擦亮湖南网络文化节会品牌,让湖湘文化和新时代湖南形象在互联网绽放璀璨光彩,让网络空间更加风清气朗。他期望本届网络文化节繁花满枝,硕果累累,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促进网络文化繁荣发展,更好地推进网络文明共建共享。

据悉,此次活动由湖南省委网信办主办、长沙市委网信办承办。

相关专题:网络文明耀三湘——湖南省第十一届网络文化节

今日热点
焦点图